近日,曲靖市域产教联合体在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成立。

曲靖市域产教联合体揭牌

曲靖市域产教联合体是由曲靖市人民政府统筹,在云南省教育厅指导下,依托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参加,以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牵头学校,曲靖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作为牵头企业,吸纳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曲靖师范学院等高校,相关协会、园区企业和科研机构深度参与的曲靖市域产教联合体。

联合体的主要任务是共建产业学院、共建实训基地、共享人才资源,共同搭建人才供需信息平台,共同开展中国特色学徒制培养,共同举办技能比赛,共建产学研创新平台,共育产教融合型企业等。

曲靖市域产教联合体成立后,将充分发挥政府统筹、产业聚合、企业牵引作用,统筹政、企、行业学校产教资源,建立科学有效的实体化运作机制,积极构建“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的新模式。

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作为牵头学校,学校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研服务等优势,大力推进产教联合体建设。同时,将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各成员单位做好服务,当好桥梁和纽带。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曲靖市域产教联合体一定能打造成内涵丰富、效果显著、特色鲜明的市域产教联合体,为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该负责人说。(记者 赵岗 通讯员 史祝云 龙勇 杨伟雄)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