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追梦少年·一起向未来”体育明星进校园活动,走进昆明市中华小学自贸区分校(林溪小学)。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黄金九六之家”总顾问宫鲁鸣,“黄金九六之家”顾问王治郅、胡卫东,“黄金九六之家”总教练员张勇一行与师生们展开了一场互动交流活动。

活动中,宫鲁鸣分享了担任中国男篮和中国女篮国家队主教练时的经历。他表示,篮球运动场就像人生竞技场,无论对手多么强大,无论自己面对怎样的困难,都需要付出全部的努力,无论输赢,都要正确面对。宫鲁鸣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加强体育锻炼,热爱篮球运动,并领略运动带来的乐趣。

昆明市中华小学自贸区分校(林溪小学)执行校长李岚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与篮球明星们的交流互动,让孩子们更加热爱运动,并在每一次的比赛、学习、交流中学会协作,养成终身锻炼的好习惯,做一个健康快乐的好少年。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篮球对抗赛的举办,将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该校4年级的小球员们在胡卫东、王治郅的指导下,展开了对抗比赛。比赛结束后,王治郅、胡卫东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认可,并给出了针对性的指导建议。“对孩子们来说,能和篮球明星面对面交流,机会真是太难得了!”中华小学自贸区分校的体育教师沈熙然兴奋地说。(记者 赵伦)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