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63个世界气象日即将来临之际,昆明市西山区气象局科普教育基地日前举行“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主题开放日活动。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队队员,以及来自西山区的气象爱好者、在校大学生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地面观测场、高空探测操作台、数据处理分析中心等开放场所,初步了解气象仪器、气象观测的工作原理等方面知识。“气象与我们的生活有哪些联系?”“发生暴雨、冰雹、干旱、大风等气象灾害时,有哪些防御措施?”……通过现场问答活动,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气象防灾减灾的认识。

丰富多彩的活动突出展现天气、气候变化、水资源之间的相互影响,增强了市民对极端天气防范和应对气候变化的理解与认识。接下来,西山区气象局将继续发挥科普教育基地优势,开展科普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面向公众传播气象科普知识,为加快推进西山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记者 李杭蓉)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