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安宁3月20日消息 (见习记者 王开妍)为全面提升基层普法工作质效,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推动法治校园及社会建设,3月以来,安宁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职教园区管委会联合10所高职院校启动“普法强基·法治伴你行”高校普法宣传暨“阳光司法”庭审进校园活动。

活动期间,安宁市法院积极选配10名业务过硬的员额法官对驻安宁市10 所高校实行“一对一”的联络工作,提供“点单式”普法服务。有针对性地就电信网络诈骗、青少年犯罪等重点开展法治宣传,协助教师开展法治意识引领,切实为广大师生提供有效的司法服务,着力构建法治平安高校。

据介绍,近年来安宁市法院通过涉学校、涉学生和涉青少年的审判、执行案件进行梳理,编写一册符合安宁市青少年学习、生活实际的典型案例选编,有针对性对案件背后的原因和启示进行分析和研判,同时提出有效的预防措施,为平安安宁,健康校园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