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文山—追栗街镇城乡公交车运营线路正式开通,文山市追栗街镇村民多年来的公交梦终于实现了。

近年来,追栗街镇发展步伐加快,整乡推进成果显著,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乡村旅游人数日渐增多。追栗街镇有周边县(市)最大的大牲畜交易市场,街天人员流动多达上万人。追栗街镇主干道左侧金洞片区规划为全市商贸物流片区,随着该片区的大力开发,人员流动量将日益增大。但是追栗街镇的专线运营线路已取消,群众出行只能乘坐文山—西畴—麻栗坡的过境车,出行乘车极为困难,群众要求开通公交车的愿望尤其强烈。

文山市追栗街镇政协委员工作室顺应民意,将“开通追栗街镇城乡公交,满足群众健康绿色、便捷出行需求”确定为“协商在基层”协商议题,报镇党委批准并报市政协备案。

为尽快推动开通追栗街镇城乡公交车运营线路,文山市政协相关领导带队,多次召集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等有关部门及云南文山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公交出租车分公司负责人等,到追栗街镇实地调研,走访当地企业和群众,提出初步设想和具体方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专门就开通城乡公交撰写了社情民意信息《关于追栗街镇开通城乡公交车的建议》。市委书记对此很快作出批示,责成分管交通副市长牵头,市交通运输局负责,追栗街镇、新平街道等有关乡镇、街道和部门配合抓好落实。

在充分调研和与有关单位深入沟通的基础上,文山市政协在追栗街镇政府召开“开通追栗街镇城乡公交车运营线路”协商议事会议,通过面对面互动协商、直面问题交换意见,就公交车运营线路开通的必要性、可行性,站点设置、班次和票价,相关配套设施建(李光员 祁爱华)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