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临沧市凤庆县的独居老人张连德遇上了一些烦心事:家中的洗衣机坏了,电饭煲也不太好使,年迈的他自己不会维修,接连打了好几个电话,最后联系到村委会,才请到了一位在镇上专门搞家电维修的师傅来帮忙,但因为师傅近期的日程已经排满,要三至四天才能上门维修。阴冷的天气里,张连德只能自己动手洗衣服。为了做饭,他不得不翻出了家里多年没用的老式锅。

类似的事情,同样困扰着乡镇很多群众。由于乡镇上缺乏完善的便民服务机制,“油盐酱醋在村里,日常用品赶大集,大件商品跑城里”成为乡镇群众日常消费生活的生动写照。“便民服务半径小,维修师傅哪里找”也成为乡镇群众家电维修难以逃离的窘境。

“全国两会马上就要召开了,我想向政协委员们提提建议,让我们老百姓的心声能够传递到北京。”张连德说,希望国家能够重点关注基层便民服务设施建设,打造村级便民服务中心,打通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构建便民服务体系,丰富完善服务功能,为乡镇居民提供24小时务实、高效的便民服务,推动农村生产生活服务融合发展。同时,希望重点关注农村“银发一族”,为乡镇孤寡、独居老人提供上门维修、上门办件等贴心服务,让乡镇老人不再为这些生活中的小问题而发愁,让他们的老年生活更加安心、舒心。(记者 杨丽娅)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