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广东省江门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江海区信义环保特种玻璃(江门)有限公司,开展大跨度大空间厂房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大跨度大空间厂房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消防救援队伍协同作战能力。江门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王学强担任演练总指挥,江海区应急、公安、医疗、住建、供水供电等部门联动参与演练。

实战演练现场(江门消防 供图)

此次演练模拟企业1号车间仓库北面仓储区线路老化,产生明火而引发火灾,车间内存放大量可燃包装材料,火势迅速向四周蔓延,并产生有毒气体,有人员被困。

江门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先后调集江海、蓬江、战勤保障大队和跃进路、西环路特勤站等5个队站,共25辆消防车、108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江海区消防救援大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消防救援力量到场后,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全程坚持实兵实装、实地实战原则,围绕大跨度大空间厂房建筑结构受热变形易倒塌、高温烟气积聚、内攻灭火危险大、火场供水保障困难等特点,协调应急、公安、医疗、住建、供水供电等部门到场做好救援保障工作。

消防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江门消防 供图)

此次演练,王学强带领江门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深入一线指挥作战,支队导调组全程进行监控,临机设置灾情,全面检验参战队伍的灭火救援实战能力。

演练结束后,江门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余树国对此次演练进行综合讲评和分组研讨,肯定此次实战演练的成效,同时也指出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江门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消防救援队伍对大跨度大空间厂房火灾的应急响应、程序化指挥、跨区域增援、灭火救援技战术运用、作战单元协同处置、多部门联动等建设水平,锤炼了队伍战斗力。(江门消防)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