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2022深圳宝安马拉松在宝安区海滨广场开跑,发令枪响起的瞬间,1.8万名跑友在高频律动的鼓声中冲出起点。

宝安马拉松开赛(央广网发 深圳消防供图)

本届赛事对服务进行了全面升级,赛道沿线设补给饮水站点22个,饮料站点10个,能量补给9处。值得注意的是,有一处补给站与众不同,一顶火焰蓝的帐篷下,一群红马甲、蓝帽子的志愿者正在为选手加油鼓劲。这是深圳消防志愿补给服务点。

深圳消防志愿者为参赛选手加油鼓气(央广网发 深圳消防供图)

据悉,这次是消防志愿主题补给点首次出现在宝安马拉松赛事上,旨在借助万人级别的赛事平台,促进群众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关注消防志愿活动,引导群众自觉行动起来,为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贡献力量。

此次宝安马拉松赛事中,共有20名深圳消防志愿者投身赛事志愿服务,他们主要承担物资保障、引导服务以及突发情况监测任务。

深圳消防志愿者赛后合影(央广网发 深圳消防供图)

志愿文化是深圳这座青春之城的重要标志,深圳消防志愿服务融入深圳“志愿者之城”建设,目前全市消防志愿者注册人数已达13万,未来深圳消防志愿服务队伍将伴随深圳共同成长,携手迈向志愿服务的“马拉松”。(深圳消防)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