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六一”儿童节消防安全主题活动,加强消防安全进校园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学生与家长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活动现场(江门消防 供图)

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表演区、游戏区、消防器材装备展等互动区域。

在消防器材装备展区,消防员向孩子及家长详细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的名称、性能和使用方法。孩子们见到向往的消防车时,纷纷上前合影,上车体验参观,过足了一把“消防员瘾”。

消防员耐心讲解各类消防装备(江门消防 供图)

在互动游戏区,训练塔缓降体验、水带保龄球、亲子折返跑、消防标识识别等寓教于乐的游戏开阔了孩子的视野,满足了孩子的好奇心,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进消防安全知识普及。

消防员训练塔缓降“初体验”(江门消防 供图)

有家长表示,亲自陪孩子“零距离”感受消防、认识消防、了解消防,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消防员与孩子们进行“趣味拔河大比拼”(江门消防 供图)

除了线下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网络直播。消防宣讲员通过手机镜头介绍消防器材的功能,开展有奖问答,网友反应热烈,在评论区竞相回答。据介绍,此次活动告别了以往传统的宣教方式,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调动群众学习的积极性,让群众更有参与感。

宣讲员正在进行线上直播互动(江门消防 供图)

消防车高压水枪阳光下画出绚丽“彩虹”(江门消防 供图)

活动接近尾声,消防车喷出巨大水花,在天边划出一道绚丽的彩虹。一边玩,一边还能涨点“消”知识,此次活动让群众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高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江消宣)

编辑:李芳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