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水上大队参加2023年盐田港区海上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以练促战,确保事故发生后能够及时控制事态、防止事故蔓延,有效组织抢险和救援。

海上应急演练现场(深圳消防 供图)

此次活动设置了船舶碰撞、人员落水、船舶火灾、海上溢油、有限空间营救、伤员救助转运和信息报送等情景科目。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水上大队按照演练部署,协同周边企业的应急资源,针对“事故”的实际情况制定应急救援方案,利用有效措施抢救受困人员,及时扑灭事故现场火灾,控制火源,防止火势蔓延。

为确保此次演练顺利进行,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信息通信处在海上开通信测试,在码头和消防船上架设语音自组网、图像自组网、系留无人机搭载语音自组网,三位一体保障图像语音通信不中断,为本次演练提供通信保障。

演练现场,为着火船舶灭火(深圳消防 供图)

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深圳消防海上救援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展示了消防救援队伍良好的专业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有效加强了各部门应急搜救过程中的协同能力,为深圳市海上安全提供了积极助力和持续保障。(吴卓鼎)

编辑:李芳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