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10时23分许,深圳市坪山区马峦山郊野公园登山道上一名老人晕倒,急需救助。接到报警后,大万消防救援站救援力量立即出动前往处置。

途中,消防救援人员拨打报警人电话了解到,该名老人在登山途中体力不支摔倒,且后脑勺着地,有流血,无法动弹,情况十分紧急。

救援现场(深圳消防供图)

马峦山总面积28平方公里,最高峰590米,灌木丛生,山路险峻陡峭,再加上报警人不清楚具体位置,搜救工作面临极大困难。救援人员只能联系园区管理人员,根据报警人发来的照片,大致确定受伤人员所在的山体位置。

救援过程中,由于山路险峻陡峭,路面较窄,消防车到达登山口后无法进入。现场指挥员迅速制定登山方案和救援计划,分两个搜救小组,一组从山脚处上山,一组则协同医护人员从登山口处上山进行搜救。经过半个小时的徒步登山,救援人员最终在半山腰处找到了受伤人员。

救援现场(深圳消防供图)

救援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紧急救助,随后利用担架合力将伤者从陡峭的山坡运送至山脚120救护车停放点。

深圳消防提醒,登山应结伴而行,备足应急食品和药品,登山时要量力而行,不要攀登野山或未开发区域,切勿盲目探险,遇到险情要立刻停止登山并报警求助。(何健豪 李林峰)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