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产品创意灵感源自中国古代最早的统一货币“半两”——“半两”钱形制为圆形方孔,寓意“天圆地方”,极具匀称均衡之美。

产品主饰件包镶后用长条云龙纹扣环坠探入圆形方孔内穿中,突出“权重”称量效果,更将“钱币”力量融于精美纹饰之中。

产品设计时特意在饰件背面铸篆书“八斤”铭文,同钱文“半两”隐叠成“半斤八两”,隐含了“将半斤兑八两,将我心换君心”的小小意趣,体现了古代钱币文化与现代情感表达的巧妙结合。

中国古代称量计重,以十六两为一斤,半斤之重即为八两。这来自秦朝“度量衡”的统一。当时一枚秦半两钱可买缰绳一条或黄米四斤。两千余年来,无论朝代更迭,这一规制从无更改,一直沿用到新中国初期。

重拾古典情怀;追古思今、古为今用,感受华夏文明的厚重灿烂与美好浪漫。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