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作品创作的思想性

未羊,有喻,羊大为美,可见强壮有力的公羊就是美的化身,尤其是羊群中领头羊,更是勇敢、智慧和担当,羊又有吉祥如意的象征。

2、作品的艺术性

形式美:造型饱满,简约流畅,线条有力,富有韵律。表现形式浪漫而夸张,昂首挺胸,头顶标志性、装饰性夸张有力的羊角,气质优美,脚踏高山之巅,自信睿智的目光,眺望远方,既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概。又有大智大慧的镇定自若,让人产生无限遐想。

视觉美:以最具中国特色的钧红釉为主色调,结合传统吉祥云纹。图案的装饰风格,体现了和谐美好的人文内涵。

寓意美:祝愿大家生活,平安美好,如意吉祥,愿祖国繁荣富强,国运昌盛。

3、作品的审美性

以现代艺术审美形式,演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作品创作源于传统文化,将其中美好吉祥的元素进行抽取、概括、提炼,再与现代简约的装饰艺术风格相结合,充分体现在现代审美中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

4、作品创作背景

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守正出新,是我们艺术工作者的历史责任和使命。积极观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是我们艺术创作的努力方向。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