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雄,铜器鉴定鉴赏专家。

考古学博士,原北京北大资源研修学院文物学院院长,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青铜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中央电视台《我有传家宝》栏目学术顾问,陕西卫视《华山论鉴》、河南卫视《华豫之门》等多家栏目特约鉴定专家。曾先后参加河南省考古研究所南水北调工程河南平顶山叶县文集遗址,河南南阳张岗汉墓遗址的发掘工作,以及北京大学、陕西省考古研究所周公庙遗址考古发掘报告的编写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青铜器鉴定、历代金属文物鉴定,致力于文物科学鉴定体系的研发。

著有《青铜器鉴定学基础》(北京大学出版社,2018年)、《青铜十大冷门投资与收藏》(中国书店出版社2012年)、《中华民间藏品文物精粹》(山东美术出版社,2011年)等,代表作品有《文物科学鉴定体系》、《北大资源宏微文物网刊》。先后在《首都师范大学学报》《文物鉴定与鉴赏》《收藏快报》发表多篇考古与文物研究论文。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