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位于黄浦江边的1862时尚艺术中心迎来5岁生日。这个由百年老船厂改造的表演艺术新空间,过去5年为实现自负盈亏并给观众带来跨界多元的剧场体验,走过了一条不寻常的自我转型之路。

  开幕之初,1862时尚艺术中心就确立了“艺术+商业”的1.0模式,一方面从全球知名戏剧节引进优质剧目,一方面成为高端商业活动发布地,补贴剧场运营成本。过去三年,1862时尚艺术中心转型“驻场+沉浸”的2.0模式。《深渊》《法医秦明-尸语者》的驻演,赢得票房与口碑的双丰收。

  如今五周年之际,“1B62星球”厂牌上线,开启“空间+平台+生产”的3.0时代。1862将不仅是演艺空间,而是一个内容孵化器,通过联合出品、联合制作、委约、孵化、自制的模式,进一步实现剧场转型升级,探索演艺产业发展的多元路径。

  前店后厂,为创意提供孵化平台

  在“1B62星球”厂牌上线见面会上,1862时尚艺术中心总经理李艳发出一封“邀请函”。她希望“1B62星球”成为一个综合性原创艺术作品展示平台,委约业内兼具专业水准与创新探索精神的制作人或团队,助力他们的灵感落地。

  1862首部委约作品《海鸥》将于今年8月上演,让契诃夫经典《海鸥》再度飞到黄浦江边。“1B62星球”将提供一个专业孵化平台,通过剧本遴选、资深指导、公开围读、联排公演等环节,对原创剧本进行全流程孵化。交互式悲喜悬疑剧《怪客游戏》就是剧场与上戏艺术联合孵化的作品,今年3月已上演。

  与腾讯合作的沉浸式电竞游戏现场《无畏契约》是1862首次与电竞IP的融合。本月,1862时尚艺术中心与上海民族乐团合作的原创海派环境式民乐新作《云之上——让听觉从东方出发》也将迎来预演。

  不同玩法,给观众带来新鲜体验

  今年,1862驻场演出将持续“上新”。

  丹麦沉浸式亲子剧场《安徒生的晚宴》中文版,是一部融合音乐、舞蹈、装置、戏剧与美食的作品,故事取材于安徒生童话,设有多条故事线索供观众参与及探索。

  《孤独的美食家》也将于今年秋季在1862短期驻演。该作品由日本同名国民IP官方授权,1862时尚艺术中心、很难满意戏剧工作室出品,上海锦辉艺术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澳大利亚原版沉浸式活力新马戏《重力玩家》也将在1862主剧场短期驻演。该项目曾赴28国巡演。演出中,观众座席360度环绕舞台,特技少年、灵魂鼓手,配合令人捧腹的互动竞技游戏,演员们将为观众呈现“速度与激情”。

  除了驻演作品,1862时尚艺术中心还将与芭啦文化联合引进制作《无声迪斯科》(Silent Disco)。观众将分到无线耳机,获取声音密码,加入这趟看似“无声”的狂欢历险。这是一场席卷全球各大艺术节的体验,起源于90年代的欧洲,一群热爱迪斯科的青年在森林里举办派对时为了不惊扰动物,便发明了这种“无声”的迪斯科聚会。如今,这一玩法已打破空间限制,流行于都市。

编辑:秦立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