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科普进校园活动

本报拉萨5月25日讯(记者 王莉)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进拉萨市实验小学东城分校,围绕“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计量科普课,传播计量文化,普及计量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计量的认知。

活动中,工作人员将同学们熟知的测量与计量联系起来,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计量文化、计量的作用、计量发展史等与计量有关的知识。

同时,工作人员设计了有奖问答环节,寓教于乐,同学们踊跃参与,气氛热烈,激发了孩子们对计量知识的兴趣,让大家切身感受到计量发展给生活带来的便利,体会到计量在日常生活的重要性。

“这次活动非常有趣,让我们关注计量、了解计量、认识计量,感受到计量就在身边。”学生们纷纷表示。

下一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陆续举办计量知识进医院、进社区、进商超等活动,宣传计量科普知识,营造关注计量、走进计量、传播计量、监督计量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计量是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国防建设、民生保障的重要基础,是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重要支撑。为推进“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开展计量文化宣传的同时,不断加强计量基础能力建设。

截至目前,建立社会公用标准119项,同时强化计量监督和技术服务,定期组织对涉及民生领域的计量器具进行监督检查。2022年,检定各类计量器具3.94万台(件),减免检定费用955.6万元。

编辑:李红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