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昌都市发改委了解到,为加快推进基本建设项目实施进度,全面落实“投资落实年”工作部署要求,昌都市各大重点项目进入忙建设、抢进度状态,吹响复工“集结号”。

据了解,昌都市2023年计划实施基本建设项目397个,计划完成投资200.89亿元。其中,续建167个,计划完成投资120.72亿元;新建230个,计划完成投资80.17亿元。预计一季度可开复工204个,开复工率达51.4%。

在昌都市野堆村周转房建设项目现场,各种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开足马力,争分夺秒,施工现场处处一派火热的景象。据悉,该项目占地面积51000平方米,于2022年年底完成桩基工程,目前正在进行静载试验,预计2024年8月完工。

此外,为督促项目开工复工,昌都市发改委派出专项工作组深入一线、掌握实情,赴察雅、八宿、类乌齐等11县区开展2023年基本建设项目现场督促。对2023年计划实施的新开工项目在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方面,进行认真梳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要求建设单位按照时序进度抓好工程质量和建设进度。通过现场推进、交流指导、助力协调等方式,为昌都市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重点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也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昌都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昌都市各级各部门将抓项目促投资,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进度,督促项目责任单位及时办理开工前各项目审批手续。同时,督促施工方及时做好人员组织、材料采购、设备进场,安全有序开复工,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全力以赴稳经济促增长,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记者芮怡星)

编辑:胡苗苗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