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泽当电(记者 刘枫)近日,山南市召开全市清洁能源发展工作座谈会,听取有关能源企业关于经营情况的汇报,分析当前能源产业发展现状,研究解决困难问题,统筹安排部署雅江中游清洁能源基地建设,积极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用好清洁能源发展机遇,统筹协调、周密组织,切实把清洁能源产业打造成山南市第一大支柱产业。各县(区)、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有大局意识,对涉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的事项,要亲自谋划、亲自过问、亲自抓,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地方党委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动基层问题尽快解决,确保工程顺利开工、顺利建设、顺利投产;企业要把驻地当故乡,把群众当亲人,既要维护好国有企业的核心利益、根本利益,也要依法保障群众的合理诉求;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民爆物品管理和运输车辆、工程施工等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稳定和绝对安全。

  下一步,山南市将把推进清洁能源基地建设作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中之重,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抓住当前国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关键期和窗口期,以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带动工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推动城镇电气化换挡升级,推动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改善;统筹考虑抽水蓄能、水光风互补,做大规模、扩大优势,充实人员力量、争取更多支持,切实把雅江中游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成为支撑山南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编辑:孔明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