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还有不少人也坚守在岗位。他们有的协助医护服务患者,有的马不停蹄,保障城市物流的正常运转。

在复旦中山厦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内,护工刘其刚正在配合其他6名医护人员给一位89岁的患者翻身。重症监护室里,绝大多数患者都需要定时俯卧位通气,增加血氧含量。因为患者做了气管插管,全身布满多根导管,要将他翻转过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危急重症科负责人 马杰飞:我们把他拎起来,拎起来之后往一边挪,挪到一边以后,我们给他趴过来。好,拖住哈。1、2、3。

今年39岁的刘其刚在医院从事护工工作已经3年。这个元旦假期,他每一天都忙碌在工作岗位上,协助其他的医护人员照护、服务着监护室里的每一位患者。

复旦中山厦门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工 刘其刚:差不多我一天要上17个小时左右,从早上5点钟到晚上的11点差不多。但是没关系的,再困难我们都一定坚持下去。

新年伊始,在忙碌之余,刘其刚也分享了他对新年的期待。

复旦中山厦门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工 刘其刚:相信曙光就在前面,相信我们国家。各行各业的人都是比较辛苦,这是肯定的。但是你要有目标,才有前进的动力。

编辑:程若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