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用直管公房拒不腾退、违规改造直管公房为单身公寓……针对直管公房租户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市房屋事务中心等相关管理方加大整治力度。去年至今,通过法律诉讼等手段共追缴租金290.06万元,收回房屋7套。

近日,一起违规改造公房拒不整改的案件被强制执行。厦门某文化公司将文屏路公房违规改造成单身公寓出租,谋取私利。该处公房管理单位多次上门沟通、张贴整改通知书均无果后,提起法律诉讼。思明区法院一审判决解除合同、被告腾房并缴交占用费;被告不服提起上诉,市中院二审维持原判。该文化公司又向省高院申请再审,省高院驳回对方再审申请,对方仍拒不履行判决。2022年5月,公房管理单位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最终于今年4月13日完成房屋移交手续。

上门普法、发律师函、司法诉讼、强制执行……据介绍,直管公房管理单位加大直管公房整治力度,推进“法治住房”建设。2022年至今,通过法律诉讼等手段共追缴租金290.06万元,收回房屋7套。与此同时,直管公房管理单位配合市住房局对租金欠缴、违规侵占公房、拒不腾房的案件进行详细调查、查找证据,做好行政决定前期准备,全力推动合法收租收房工作。

市房屋事务中心表示,对于困难家庭或特殊人群等,将采取人性化、多元化的管理方式,为群众排忧解难。但对于恶意侵占行为,工作人员会依法依规进行处置。(记者 袁舒琪)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