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华侨大学向工信部申报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项目正式获批立项。

据悉,在厦门市工信局、厦门火炬高新区、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福建省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协会等单位的支持和指导下,华侨大学将以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学院为基础,以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发展需求为牵引,联合“专精特新”企业和关键产业链重点龙头企业,共建“专精特新产业学院”。

2022年9月,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正式发布关于组织开展“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的通知,提出在全国范围内分批遴选办学基础扎实、产业服务能力强的高校,联合“专精特新”企业、关键产业链重点龙头企业、地方(地市级以上)中小企业中心、行业协会、产业园区等,依托学校优势特色专业,共同建设100所至150所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经过近半年的初审、在线答辩、专家初评、专家会评等多轮遴选,华侨大学项目从全国800多份申请中脱颖而出、成功获批。

据华侨大学介绍,“网络与信息安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将依托华侨大学网络安全相关优势学科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安全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依托福建省大数据智能与安全重点实验室、厦门市数据安全与区块链技术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构建产教融合育人新模式。学院还将与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各类专精特新企业、关键产业链重点龙头企业密切交流合作,输出高水平人才、技术和服务,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质增效。(记者 应洁 通讯员 吴江辉)

编辑:王应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