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11月6日消息(见习记者 邬眉)11月5日,2022厦门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暨青少年锦标赛在厦门环东海域滨海浪漫线开赛,这是厦门首次举办全国铁人三项比赛,也是本年度国内最高规格的铁人三项赛事。

据介绍,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0个参赛单位总计118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全程包括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车骑行和10公里跑步。

全国“铁人”在厦竞逐(央广网发 厦门体育集团供图)

“厦门气候宜人,生态优美,水质清澈,具有得天独厚的开展铁人三项运动的自然资源条件。”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季道明在开幕式上表示,未来协会将以打造厦门铁人三项赛为平台,推动训练基地、体育培训、体育旅游、铁三产业等“体育+”多元业态发展,打造铁人三项与城市深度融合发展的“厦门模式”。

比赛地点——环东海域滨海浪漫线,风景优美(央广网发 厦门体育集团供图)

上午9时,鸣枪响起,男子优秀组选手率先入海进行比赛。

运动员不惧低温,奔向大海(央广网发 厦门体育集团供图)

游泳赛段的比赛在同安湾进行,现场的海风较大,对运动员们是个不小的挑战。山东浩沙铁人三项队的张驰以19分16秒率先完成游泳赛段的比赛。

同安湾海风较大,给比赛增添了难度(央广网记者 邬眉 摄)

自行车赛段道路平整,坡度缓和,非常适合运动员们的发挥,虽然当天风力较大,影响了运动员的骑行速度,但前八名选手均在58分钟内完成。

运动员在平整的自行车道路上完成比赛(央广网记者 邬眉 摄)

最后的跑步赛段在国际标准马拉松赛道——环东彩虹跑道上完成,来自云南铁人三项队的白起利以1小时53分23秒成绩,夺得男子优秀组冠军,亚军、季军则分别由四川铁人三项队的仝雨佳、衡中河北铁人三项队的张芦博获得。

运动员在彩虹跑道上完成10公里跑步赛程(央广网记者 邬眉 摄)

男子优秀组颁奖现场(央广网记者 邬眉 摄)

在随后举行的女子优秀组比赛中,女运动员锋芒不减。2002年出生的年轻小将陆美伊展现了过硬的实力,以2小时03分22秒拿下女子优秀组的冠军。来自衡中河北铁人三项队的王斯玉和来自福建铁人三项队的陈怡轩分获二、三名。

女子运动员巾帼不让须眉(央广网发 厦门体育集团供图)

女子优秀组颁奖现场(央广网发 厦门体育集团供图)

午间,青少年锦标赛U系列的比赛也敲响战鼓,与锦标赛不同,该组别进行的是半程项目的比拼,本年度首次参赛的张子熠夺得男子U19组冠军,女子组的冠军则由山东浩沙铁人三项队的高如月斩获。

青少年锦标赛运动员奋力奔跑(央广网发 厦门体育集团供图)

此外,U17、U15组短距离比赛、U13组超短距离和游泳比赛也于5日下午完成全部赛程。据了解,6日下午将进行全国锦标赛暨青少年锦标赛的混合接力比赛,届时,将有3个项目共计18支铁人三项队争夺冠军席位。

编辑:程若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