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厦门农商银行完成首笔270万元“厦门农信基金增信贷”发放及备案工作,这是2月厦门市农业信保基金(以下简称“农信基金”)成立后的又一重要实践。

位于厦门市同安区的某果蔬专业合作社主营蔬菜种植、销售,引进推广多彩辣椒、西红柿、甜椒、多彩马铃薯等茄科作物新品种,同时开办了观光农庄、生态餐厅、农业科技馆等现代农业观光项目。

同安区某果蔬专业合作社从厦门农商银行获得“农信基金增信贷”

此次,该合作社从厦门农商银行获得的“农信基金增信贷”具有准入门槛低、免抵押、利率低(最低3.95%)、贷款期限长、额度高(最高1000万元)等特点,且办理过程全程享受绿色通道,有效纾解了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题。

在首笔“农信基金增信贷”办理过程中,作为厦门农信基金的主要成员,厦门农商银行根据基金管理办法积极与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单位交流基金扶持的业务对象及相关要求,并与基金管理人厦门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深度交流,同步推进与农业经营主体的授信业务,前后仅40天即完成该业务全流程。

据了解,厦门农信基金经市委市政府同意设立,是对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具体落实,秉持“以保代补、放大资金”的创新理念构建新型政银担合作模式,发挥政银担三方资源合力,推动建设“三农”领域“愿担、愿贷、敢担、敢贷”的长效机制,将有力助推我市农业信贷担保体系的建设,进一步扩宽政策性农业融资担保服务覆盖面,将为我市农业经营主体信用贷款提供增信服务、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注入“金融活水”,促进村居民共同增收致富。

下阶段,厦门农商银行将持续聚焦“党政所需、农村所缺、农民所盼、农信所能”,不断提升服务“三农”的特色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通过创新“财政政策+金融工具”新举措,为厦门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