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3月17日消息(记者 程若兰)3月16日,由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与厦门市贸促会、厦门国际商会合作共建的企业合规师培训示范基地(厦门)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厦门市贸促会供图)

厦门是“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外向型企业众多,对外贸易投资合作活跃,防范境外经济风险的现实需求突出。2022年,厦门市贸促会联合中国贸促会法律部针对厦门市企业开展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调研结果显示,众多厦企对合规专业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强,企业合规体系建设有待加强力度。

为此,厦门市贸促会先行先试,聚焦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建设,积极争取中国贸促会支持,与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共建企业合规师培训示范基地(厦门)。示范基地通过将企业合规师培训认证项目引入厦门,通过理论授课和案例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夯实合规师专业实务知识,帮助企业培养国际视野广、符合市场需求的新型合规人才,助推合规专业人才培养实现国际化、专业化、系统化。

“企业合规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认可的新兴职业。记者了解到,2022年11月,全国首期企业合规师培训项目在厦门正式面向社会招生,来自金融、科创、地产、外贸等行业的首批50名学员已于近日顺利完成培训、通过考核,获得企业合规师专业水平证书。

首批企业合规师收到“毕业证书”(央广网发 厦门市贸促会供图)

厦门市贸促会会长柯碧如表示,厦门市贸促会将示范基地建设为契机,依托基地优秀师资和专业力量,进一步加大企业合规培训力度,开展协同创新,为企业提供一对一量身定制的合规服务,探索合规服务的“厦门样板”,充分发挥和不断放大基地对推动企业合规建设的作用,整合和借助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等在厦机构的资源优势,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商事法律服务,以高质量商法服务助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