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厦门社会面便民点核酸检测不再延续免费政策的第一天,全市便民点统一执行单人单管采样,为群众提供“单管单检、自愿自费”服务。导报记者走访了一些核酸采样点,发现前来采样的市民明显减少了。

昨日中午12点左右,导报记者在五一广场西侧核酸采样点看到,采样点入口处的醒目位置,摆放了一张公告:自1月10日起,核酸检测实行“单管单检、自愿自费”。单人单检每人次16元。可采用微信、支付宝等电子付费或现金方式支付。

现场,前来采样的市民并不多,偶尔有市民驻足观看,但实际采样的人并不多。市民张女士表示,现在出入公共场所都不需要查看核酸报告了,她已经很久没有去做核酸检测了,“我家里买了抗原试剂。前段时间,身体出现了症状,就是用抗原检测的,已经不太需要做核酸了”。

采样员告诉导报记者,昨天开始收费后,前来做核酸的人明显减少了,昨天一上午只完成了110多管单人单管采样,“好些人过来了,听到要收费就不做了。相比于之前免费检测的时候,少了一半的量”。

对于单人单检每人次16元的价格,大部分的市民表示可以接受。“现在的价格相比于之前收费时的价格已经降价很多了,而且现在核酸检测的需求也没有那么大了,不用经常做,只有少数有需要的场合做一下,这个价格还是比较能接受的。”市民黄女士说。

昨日下午5点半左右,在火车站广场核酸采样点,导报记者看到同样少有人做核酸。采样员介绍,昨天来做核酸的人少了很多,“以前免费检测的时候,有人经过看到核酸采样点就会来做,单人单管采样,一个小时最少要做180多管,现在一个小时就20多管”。

据了解,有些核酸采样点位设置有所变化,市民群众可以在公众号“美丽智慧健康厦门”查看各区的核酸采样点地址和采样时间。(郑丽金 朱黄)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