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3月26日消息(记者 程若兰)3月23日,首颗由茶企联合研发的遥感卫星“华祥苑壹号”正式出征,前往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记者了解到,该卫星由华祥苑联合天卫科技研发,系低轨卫星,预计于4月择机发射。投用后,该卫星将用于面向华祥苑茶庄园监测,依托新技术、硬科技赋能茶庄园建设,推动茶庄园数字化建设,引领茶庄园建设标准全面升级。

华祥苑壹号出征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华祥苑壹号的离地轨道高度为535公里,也就是说,它可以从500公里外的太空中监测茶园茶树地上生长状况、地下根系活动,实现监测茶叶病虫害、茶叶产量评估等功能。”据华祥苑壹号联合研制方,厦门天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游琴介绍,华祥苑壹号是天卫科技的第三颗卫星。未来,它将与天卫科技的所有卫星形成联动,共同赋能茶产业发展。

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文华表示,随着华祥苑壹号投用,华祥苑将推动茶庄园建设数字化、智能化,并进一步完善产业链,为更多人提供高品质中国茶。“相信华祥苑壹号将助推茶产业新质生产力的发展,实现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发展。”肖文华说道。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