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5月29日消息(见习记者 吴馨骅)远眺园博苑,背靠集美大学,在杏林湾畔有着“最美水上赛道”之称的厦门市体育运动学校划船运动训练基地,一群少年劈波斩浪,执桨竞逐。5月28日,厦门市第21届运动会赛艇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在这里圆满落幕。

赛道沿线风光秀丽(央广网见习记者 吴馨骅 摄)

一声令下,皮艇选手们劈波斩浪、一较高下。(央广网见习记者 吴馨骅 摄)

女子双人赛艇比赛中(央广网见习记者 吴馨骅 摄)

男子双人划艇比赛中(央广网见习记者 吴馨骅 摄)

记者了解到,此次市运会皮划赛艇比赛项目对标全运会及省运会而设,分为甲、乙、丙3个组别,分别设置4000米、2000米、1000米、500米、200米距离的单双人皮划赛艇(激流回旋)及陆上测功仪等竞赛项目。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全市6个区的272名运动员一较高下,角逐129枚金牌。最终,赛艇项目翔安区以516.5分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思明区以491.5分获第二名,集美区以205.5分获第三名;皮划艇、激流项目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依然是翔安区822.5分,第二名思明区523.5分,第三名集美区492分。

“皮划赛艇是一项非常辛苦的体能类比赛项目,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我们的运动员拥有很强的战斗精神,勇于奋斗,敢于担当。”据市体校皮划赛艇队副领队杨劲松介绍,此次市运会比赛也将作为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的选拔赛,让优秀的运动员获得更多比赛机会,去更高的赛场上展现自己的风采。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