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2月3日消息(记者 邬眉 程若兰 通讯员 雷瑜娟 万宇)兔年初始开工忙,返工返岗客流和游客返程潮交织下,厦门火车站人头攒动,一派熙熙攘攘的春运景象。记者从厦门火车站了解到,1月26日至2月2日,厦门火车站发送旅客47.54万人次,到达旅客76.25万人次。元宵节客流自2月3日逐渐开始攀升,元宵节前后,预计厦门火车站将发送旅客超12万人次。

厦门站内人潮攒动(央广网记者 邬眉 摄)

厦门站内人潮攒动(央广网记者 邬眉 摄)

为进一步做好旅客乘降组织,厦门火车站根据客流实际增开售票窗口、安检口和进出站通道,安排工作人员在进出站口、候车厅、站台等区域提供人工问询、指引服务,引导旅客快检快进快登乘;车站“海峡情小白鹭服务台”延伸服务内容,在提供出行信息咨询、便民药箱、车票查询等服务的基础上,对重点旅客提供亲情服务卡和预约服务,同时免费提供轮椅使用,方便旅客出行需要;同时,厦门火车站积极推广“铁路e卡通”业务,旅客可直接使用12306移动端APP动态二维码,经闸机扫描后,完成进出站及扣费手续,实现城际公交化出行;此外,厦门火车站积极与厦门市交通部门联系,根据夜间旅客到达时间,协调延长公共交通开行时间,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厦门火车站根据客流实际增开安检口(央广网记者 程若兰 摄)

乘客佩戴口罩乘车(央广网记者 程若兰 摄)

同时,厦门火车站有关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变化适时调配运力,灵活调整列车开行,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公告或关注厦门火车站官方微博、微信发布的信息,提前规划行程;在进出车站、候车乘车、换乘期间尽量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暂时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可使用中国铁路12306网站、12306手机App中的候补购票功能候补购票。

值得注意的是,厦门有两个火车站(位于岛内思明区的厦门站和位于岛外集美区的厦门北站),出行前请务必确认乘车信息,切勿因跑错车站而耽误行程。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