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外资是观察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风向标,作为厦门市的重要经济增长极,厦门火炬高新区始终站在改革开放的前沿,以其优质的营商环境和强大的产业吸引力,吸引着无数外资企业的目光。在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在厦的外资企业发展如何?即日起,央广网推出《外企看厦门》系列报道,聚焦厦门火炬高新区多家外资企业发展近况,了解外企眼中的厦门。

央广网厦门3月19日消息 “目前市场上所有销售的Lumix相机都出自厦门。”日前,厦门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薮田浩次透露,因看好中国市场的消费潜力,松下集团将于今年8月,把位于马来西亚的摄影机产线迁入厦门工厂。

在“AI视觉检测”下,工作人员进行相机精细部件组装(央广网记者 邬眉 摄)

作为日本松下电器在厦设立的独资企业,厦门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于1993年成立。在产品展厅里,可以清楚地看到企业的成长轨迹:最初,企业以生产音响产品起家,2005年起转而生产经营数码相机相关产品。近年来,企业紧抓数字时代带来的机遇,开始生产全画幅无反相机。

据薮田浩次介绍,中国数字化经济的发展,催生了直播带货这一新兴行业,也拓展了全画幅无反相机的应用场景。“这几年,我们贴合中国市场需求,对产品进行了创新升级,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薮田浩次告诉记者,2023年,松下影像产品在中国的销售额超预期,其中公司的拳头产品——S5M2系列搭载了独有的内置风扇,更好地解决了散热问题,实现4K无限时拍摄,成为国内的热销款。“中国现在不仅是松下数码相机全球唯一的生产地,也是松下影像产品的支柱市场,未来,我们也将继续贴合中国市场需求,进行更多创新研发。”

车间里自动化设备高速运行(央广网记者 邬眉 摄)

在厦门担任总经理的8年中,薮田浩次不仅见证了企业的飞速发展,也见证了厦门给予企业的政策及人文关怀。“他们经常走访企业,了解我们的需求,这让我非常感动。”薮田浩次表示,在厦门市政府及火炬高新区的帮助下,企业已拥有多条相机整机产线及镜头产线,涵盖从模具加工、注塑成型到镀膜、SMT贴装、镜头组装、整机组装的完整制造体系,并与国内多家供应商达成紧密合作关系。

“2024年,厦门松下将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基础上,进一步整合数码影像相关产线,实现全球市场占有率的进一步提升。”薮田浩次表示,待摄像机产线迁入厦门后,企业的产品种类将更加丰富,更具市场竞争力。(记者 邬眉 实习生 李雪晗 通讯员 管轩 刘清)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