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1月11日消息(记者 程若兰)春节将至,记者从1月10日召开的福建新春文旅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助推新春文旅市场复苏回暖,福建省文旅系统计划推出近千项新春文旅惠民活动及措施。其中,厦门自1月11日11时起面向市民游客发放3.5万张新春文旅消费券,总价值达700万元。

据悉,市民游客可通过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厦门文旅”领取消费券,每张消费券可用于在“厦门侠侣亲子”及“美团厦门”“2023新春厦门文旅云上大集”专题页购买厦门市限额以上酒店、宾馆住宿产品,直接抵扣200元。

需要注意的是,消费券限量发放,每个手机号最多可领取1张,领完即止;消费券指定用于住宿用品,且每间房间每晚最多可使用1张;消费券核销有效期为领取之日至2月11日(即正月廿一)23:59,厦门市文旅局建议市民游客领取后尽快使用。同时,本次发放的消费券不可提现、拆分、退补,若订单发生退款、过期未使用,消费券则自动失效,不可恢复。

根据厦门市文旅局1月4日发布的《关于促进文旅市场加快复苏若干措施的通知》,除新春文旅消费券外,厦门还将针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营业性演出经营单位推出多项奖补政策,促进文旅行业复苏。

此外,根据“厦门文旅”1月10日发布的消息,此次兔年新春假期期间,厦门将有百场线上线下文旅活动亮相,包括传统文化嘉年华、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宫里过大年、过元宵系列活动”、厦门市园博苑春节郁金香花展及海洋岛春节大地花卉展等,为市民游客带来精彩纷呈的迎新体验。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