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卢智琳)5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税务局(以下简称“厦门自贸片区税务局”)揭牌成立,标志着原国家税务总局厦门象屿保税区税务局(以下简称“原象屿税务”)正式更名。

更名后,厦门自贸片区税务局将继续履行原国家税务总局厦门象屿保税区税务局行政职能,原有业务主体和法律关系不变,纳税人、缴费人、扣缴义务人以及其他行政相对人已取得的相关证件、资格、证明效力不变。

据了解,原象屿税务成立于2018年7月,由原来的厦门市象屿保税区国家税务局、厦门市地方税务局象屿保税区税务分局合并而来。四年多来,原象屿税务在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的“四合”聚力中,击楫勇进、破浪前行,自觉将税收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依法依规组织各项税费收入,扎实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平稳落地,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开新局,谋新篇,创新绩。下一步,厦门自贸片区税务局将坚持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以“自贸区”的定位、“自贸区”的格局、“自贸区”的理念谋划和推进税收事业发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优化税收服务水平,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展现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实际成效,为厦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程若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