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厦门造”产品填补国产空白。记者昨日从火炬高新区企业厦门宇电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宇电”)了解到,该公司研发的半导体设备专用串级温控器已成功通过国内某光伏龙头企业的产线验证,这也是国产串级温控器首次通过半导体市场验证。

温控器是测量并调控温度的设备,在工业生产、自动化产线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与普通PID温控器不同,半导体生产设备运行过程中所使用的串级温控器需要更高端复杂的调节算法,其对温控器产品的精度、可靠性、抗干扰性和稳定性要求非常苛刻。

厦门宇电介绍,此次通过产线验证的串级温控器采用宇电新一代高性能24位定制A/D芯片,并基于AI人工智能技术的PID算法,具有多种测量精度可选。同时,厦门宇电自主研发的AI智能自动定标技术,让串级仪表的调试工作和普通单回路仪表一样简单。(林露虹)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