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3月26日消息(记者 程若兰 通讯员 厦公宣)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公安部打击整治网络谣言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要求,连日来,厦门市公安局组织民警走进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大嶝中学、侨英小学等学校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打击网络谣言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鉴别网络谣言能力,营造和谐清朗的网络环境。

民警走进校园开展宣传活动(央广网发 厦门市公安局供图)

“同学们,谁愿意分享一下听过的网络谣言?”“大家都是怎么判断这些是谣言的?”活动期间,主讲民警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活跃了现场的气氛,生动活泼地向学生们普及了网络谣言的特点、产生、危害,以及校园常见的网络谣言等知识,引导广大师生们增强识谣、辨谣能力,积极参与抵制网络谣言,努力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今后能更好地辨别网络谣言,也能教自己的爷爷奶奶分辨了,这堂课收获很大。”听完网络安全课的大嶝中学学生小陈说。活动中,民警们还在校园中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海报,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以多种形式宣传强化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并号召校方自主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工作。

民警们在校园中发放宣传手册(央广网发 厦门市公安局供图)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厦门市公安局将持续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有效引导网民群众健康、绿色、安全上网。同时,厦门警方呼吁,广大网民要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对网络信息的辨别能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用实际行动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