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11月7日消息(记者 程若兰 实习生 李丹丹)近日,由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厦门市建设局主办,中交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等承办的福建省智能建造暨质量安全观摩会在厦门白鹭西塔项目成功举办。

福建省省住建厅副厅长陈元豹、建筑业处处长施建元、工程处处长刘艽明,厦门市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才、副局长叶文语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福建省各设区市建设局、平潭综合实验区交建局、省“建筑之乡”、厦门市各区建设局局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福建省龙头企业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本次观摩。

项目观摩现场(央广网发 中交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现场嘉宾使用VR设备体验白鹭西塔项目(央广网记者 程若兰 摄)

此次观摩会主要聚焦智能建造技术实践应用,重点设置了安全教育区、智能机器人、小型工器具、科技研发及数字展厅等13个展区;推进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和绿色低碳发展,大力推动智能建造技术实践应用,进一步提升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在活动中,项目为观摩人员详细介绍了“BIM5D+智慧工地数智项目管理平台”“中交智测”“整体钢平台智能监测系统”“云质量APP”“智能机器人”等多个技术亮点,引领观摩人员身临其境领略数智建造魅力,感受项目精细的质量管理能力与质量安全水平,获得观摩人员连连称赞,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智能机器人已运用于白鹭西塔建设中(央广网发 中交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白鹭西塔项目顶部,“平地起高楼”的造楼机正在工作(央广网记者 程若兰 摄)

本次观摩活动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行业代表的一致好评,通过展现项目智能化、标准化建设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程项目建设经验,为福建省建筑行业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为打造福建省绿色、智能建造标杆性示范项目起到了领先示范的作用,为助力福建省厦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中交智慧”与“中交经验”,对在海西区域高高擎起中交品牌大旗、扩大中交企业品牌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