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5月30日消息(见习记者 吴馨骅 通讯员 陈胤蓉)装配式建筑是用预制好的房屋构件装配而成的建筑,近年来,国家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力度不断加大。近日,中海国贸2021P02地块商品房项目通过了装配施工认定,这是厦门首个通过装配施工认定的土地要约商品房项目。

中海国贸上城项目(厦门市建设局供图)

记者从市建设局了解到,中海国贸2021P02宗地项目,装配面积约20万㎡,2022年12月竣工验收。施工认定现场进行了简要的技术报告与管理研讨,上城设计、厦大设计、住总建设、中建三局、福建铭泰、合立道等单位的专家参会。中海地产厦门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建设管理与工程施工情况。在一体化预制卫浴方面,项目通过创新的全预制卫生间装配方案,努力攻克渗漏顽症;在施工过程中,中海对吊装方案、预留预埋、成品保护等全过程进行质量严控。

现场专家们对项目的创新技术与实施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一致认为该项目已经全面落实设计认定承诺内容,实现装配设计与施工全链条闭合。

业主报告显示,该商品房项目开展装配式建造,挖掘工程组织潜能,践行大规模、全方位的穿插施工,缩短了工期。同时,通过创新构件连接、优化排水方式,全流程研发模具生产、钢筋安装、成品养护、运输吊装等,有力保障了建筑品质。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