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阜康3月25日消息(记者郭璁悦 通讯员许乐)3月24日,“一带一路·丝绸之路”行2024年中国国际雪地排球邀请赛经过4个比赛日的比拼,在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落下帷幕,中国新疆代表队(男、女子)共收获3枚奖牌。

颁奖仪式现场 (央广网发 许乐 摄)

本次邀请赛共吸引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国、伊朗、哈萨克斯坦的3支队伍及国内新疆、宁夏、内蒙古的7支队伍参赛。男子、女子组各5支队伍,各组先进行小组单循环赛,随后根据排名展开交叉淘汰赛决出了最终名次。

据悉,比赛三局两胜,每局比分为15分。运动员们在28场比赛中每一场都全力以赴,展现出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3月24日,女子组决赛率先开赛,中国新疆一队对战哈萨克斯坦队,中国新疆一队展现出强劲的综合实力,超级扣球、发球得分、拦网成功……两局分别以15比9、15比6大比分优势获胜,以6战全胜的成绩锁定女子组金牌,哈萨克斯坦队获得亚军。中国新疆二队23日下午遗憾负于哈萨克斯坦队后,24日上午迎战中国宁夏队,两局分别以15比2、15比4的绝对优势收获一枚铜牌。银牌由哈萨克斯坦队收入囊中。

女子组冠军争夺中 (央广网发 许乐 摄)

在男子组方面,小组赛排名第三的法国队在23日下午的交叉淘汰赛中2比0战胜中国新疆队后势如破竹,24日上午2比0战胜伊朗队获得男子组冠军,伊朗队和中国新疆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在家门口拿冠军的感觉格外开心,每场比赛都有观众大声为我们欢呼,感觉自己动力十足。今天比赛时,虽然比分一直领先,但对手哈萨克斯坦队的运动员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她们的这种状态值得我们学习。”中国新疆一队运动员阿黑旦·木沙江说道。

今年23岁的阿黑旦·木沙江是一名专业的沙滩排球运动员,曾多次入选中国沙滩排球女子国青队和国家队。比赛结束后,她将继续投入沙滩排球的训练,向沙滩排球的更高领奖台发起冲击。

比赛现场 (央广网发 许乐 摄)

法国队运动员丹尼尔说:“这次比赛的场地、食宿各方面服务保障工作都很棒。我们在这两天也在不断调整状态,终于在今天收获了冠军。这是我第一次来新疆,天山天池的旖旎风光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相信这次比赛是一个新的开始,期待之后有更多与新疆运动员切磋的机会。”

“本次赛事是昌吉州‘跟着赛事游天山’文旅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体育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但实现了引流搭台、文体旅商融合‘唱戏’,还展示了新疆昌吉的文化软实力、提升了城市影响力。同时我们以赛事为媒介,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友谊也得到了深化。”昌吉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艳华说。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