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托里3月25日消息(记者郭璁悦)“今天有1070箱、267500枚鸭蛋,重量近27吨,装车完毕后就要发往山东。”3月24日,在新疆塔城地区托里县畜牧产业园内,百福升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技术员叶尔森古丽向记者介绍。

塔城国家级重点开发开放区百福升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肉鸭全产业链项目位于托里县畜牧产业园,总投资20亿元,建设项目主要包括种鸭繁育孵化、商品鸭养殖、饲料生产、屠宰加工、冷链物流、有机肥及基础设施等。

截至目前,该项目的种鸭区101栋养殖厂房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商品鸭区200栋厂房已完成场地基础施工,部分主体已完工;孵化区主体工程已完工,部分设备已进场,正在安装孵化设备;饲料厂主体建设已完工,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屠宰加工区的屠宰车间及相关配套设施已完成主体施工,目前进入设备调试安装阶段。

养殖场内成群的鸭子 (央广网发 达尔汗 摄)

“目前,50万羽樱桃谷鸭种鸭调运上架并正式开始繁育,每天产蛋近30万枚,售卖种蛋的收入在15万元左右。商品蛋及相关产品会销售至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和田、博乐、山东、四川等地。”百福升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兰光说。

走进车间,工人们正在对鸭蛋进行筛选,将合格合规的鸭蛋进行装盘、封箱,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我已经干了两年了,还去山东进行了培训,回来之后我对身边的工友进行了培训,现在我一个月能拿6000元左右工资,工友也都是周边的牧民,工资高了,大家的幸福指数都高了。”百福升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技术员叶尔森古丽说。

工人们正在打包鸭蛋 (央广网记者郭璁悦 摄)

据悉,托里县是塔城地区的畜牧业大县。托里县委、县政府聚焦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积极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现代牧业养殖示范园区,大力发展规模化养殖、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投入资金共3000余万元规划建设园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撬动养殖企业、合作社、家庭牧场以及饲草饲料加工销售企业等社会资本近10亿元。

俯瞰托里县畜牧产业园 (央广网发 王鑫 摄)

该畜牧产业园占地近6平方公里,规划“四区、四基地”布局:四区即饲草料加工交易区、规模化养殖区、畜产品精深加工园区、有机肥加工区;四基地即多胎羊繁育基地、品种牛繁育基地、种鸭繁育基地、优质饲草种植基地。

饲草料加工交易区 (央广网记者郭璁悦 摄)

目前已有77户企业、合作社、养殖户陆续入驻园区,逐步实现了畜牧产业集群化发展,推动养殖、屠宰、加工、饲草料配送、销售一体化发展,不断提升畜牧全产业链发展水平。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