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轮台3月21日消息(见习记者王玮 通讯员王凯 王婵)3月21日,“丝路山水 壮美巴州”新疆轮台县第一届迎“春分”系列活动暨第二届农牧民运动会在轮台县群巴克镇迪那尔村农贸市场举行。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王凯 摄)

开幕式上,伴随着激昂地运动员进行曲,运动员、裁判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有序入场,在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后,各学校学生代表为村民献上了精彩歌舞,民族舞、腰鼓、戏剧表演等一个个精心准备而又富有特色的节目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农牧民运动会是集体育竞赛、传统运动和趣味运动项目于一体,同时还设置了非物质文化展、特色农产品展和特色美食展,极大地提高了观赏性及群众参与度。

斗鸡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王凯 摄)

群巴克镇诺乔喀村民麦麦提说:“节目很精彩、很丰富,我们一家都来看比赛,赛马、斗羊、摔跤这些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各族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有效调动了农牧民生产生活的积极性和建设美好家乡的热情。”

“今天,各族群众期盼已久的农牧民运动会开始了,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运动的快乐和竞争的乐趣,展现群巴克镇发展的新气象,拉近了干群‘心’的距离,对全镇上下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了新的‘运动引擎’。”群巴克镇党委书记郜龙雨说。

押架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王婵 摄)

据悉,本届运动会分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拔河、排球、赛马、斗鸡、摔跤、袋鼠跳等14项老少咸宜的趣味项目,吸引了百余名村民踊跃参与,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活动的举办深入推进了乡村振兴和文化润疆的有机结合,不断丰富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展现了新时代新农村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编辑:王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