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新疆阿拉山口市2023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大洋集团阿拉山口多式联运集结中心项目现场举行。

当日,在大洋集团阿拉山口多式联运集结中心项目开工现场,彩旗飘扬,人头攒动,会场两侧铲车、翻斗车整齐列队,一派生产建设的火热场面。据了解,该项目用地需求200亩,总投资人民币4亿元,计划一期用地100亩,预留用地100亩,建设多式联运智慧物流仓储中心,包含海关监管仓库、危险品监管仓库、办公室、宿舍楼、集装箱堆场、停车场及其他配套措施。项目围绕新疆边境建设前置仓,整合境内外车队,辐射中欧、中亚等国家,满足国内外客户需求。

阿拉山口市2023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央广网发 徐超 摄)

大洋集团阿拉山口多式联运集结中心项目投产后,预计年累计进出口车辆约1.2万辆(次),累计进出口货物约10万吨以上,将提供“一站式”场内场外智慧化运营服务,提升制造业供应链资源配置能力,助力阿拉山口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流通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促进阿拉山口、博州乃至新疆进出口贸易快速健康发展。

深圳市大洋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陆枝说:“该项目总投资4亿元,今年预计投资3亿元,主要建设区域集散分拨平台、智慧信息平台和供应链服务平台等,打造‘通道+枢纽+网络’物流体系。通过欧亚卡车航班,实现全国华东、华南以及西南等地的出口,带电产品和跨境电商产品等大宗商品的阿拉山口集结中心,3天送达中亚、7天送达俄罗斯、10天送达欧洲任何一个城市。项目投用后,年均物流进出口贸易额将达6亿美元。”

阿拉山口市2023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宋玉龙 摄)

据了解,今年阿拉山口市第一批集中开工建设项目共45个,计划总投资120.7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9.01亿元。这批项目覆盖产业发展、市政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领域,将为博州乃至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能。

阿拉山口市党委副书记、市长、口岸管委会主任左合肉拉说:“目前阿拉山口市45个项目已全部开复工。我们通过研究国家和自治区政策导向,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口岸经济带等战略机遇,建设了一批促进口岸发展的项目。建成后,将优化口岸进出口货物的结构,拓宽口岸进出口货物的种类,促进口岸通关过货增长,有利于展现口岸城市特色,实现口岸通关便利化,形成联通世界的国际枢纽大桥梁。当前,阿拉山口市正发挥着亚欧枢纽的关键作用,我们将以此次项目开工仪式为新起点,围绕口岸优势,深化‘通关+枢纽+网络’物流体系,完善国际物流服务功能等方面,抢抓时间,加快进度,按时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推动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宋玉龙 布仁巴特 格日乐图 徐超)

编辑:王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