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消防救援局、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关于冬防冬训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部署要求,近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扎实推进冬训工作,全面掀起冬季练兵热潮。

特勤大队组织地震救援拉动 (马志强 摄)

动员部署明方向

特勤大队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年度训练工作总结讲评暨冬防冬训动员部署会精神,细致分析队伍训练工作形势,并结合全年大项任务中暴露出的部分森林消防员体能素质相对薄弱、业务技能不精等问题,明确提出要提高思想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突出训练重点,丰富训练形式;加强防范措施,保证全程安全的具体要求,确保特勤大队冬防冬训工作高起点筹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实战演练强本领

特勤大队结合驻地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任务实际,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精心筹划、提前部署、明确责任分工、细化装备编成,采取战备拉动演练的方式,重点对人员编程、装备数量、救援方案、出动程序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并对森林消防员个人物品携带是否齐全,救援装备操作是否灵活等内容进行随机抽查,进一步加强队伍战备工作落实,锻炼队伍快速反应能力。

立足实际强能力

特勤大队采取“以比促训、榜样激励、共同提高”的形式,扎实开展基础体能科目训练,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训练氛围,使全体森林消防员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在训练科目安排上,以打基础为重点,灵活利用各类器材、场地,有针对性地开展以力量、耐力、爆发力、柔韧性、协调性为主的体能训练,按照从严从难的训练标准,分层级、分类别不断强化森林消防员“基本功”。

下一步,特勤大队将结合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下发的冬训方案要求,细化活动内容,营造“训练有为、训练有位、训练有功、训练有光”的浓厚氛围,将冬训活动开好“头”,走远“路”,为遂行多样化综合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马志强)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