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阿勒泰地区森林消防支队阿勒泰大队组织单杠二练习会操比赛,检验近阶段训练成果。

会操比赛现场 (安宝 摄)

阿勒泰大队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部署,科学统筹指导,扎实筹备此次会操,采取“系统化、精准化、常态化”周会操考核机制,紧盯主责主业,不断创新练兵模式,营造浓厚练兵氛围,推动全员岗位练兵不断升温加热。

单杠卷身上,不单单是力量的比拼,还有技巧的运用。在器械场上,阿勒泰大队二中队二班预备消防士特列吾别克已完成第39个单杠二练习。据了解,他之前最好的成绩是37个单杠二练习。在队友们的加油声中,他以46个单杠二练习,打破了自己的最高纪录,并拿下此次比赛的第一名。

预备消防士特列吾别克正在进行单杠二练习 (安宝 摄)

在单杠二练习的会操考核过程中,阿勒泰大队大队长王建华全程参与考评,严格考核标准,并指出部分队员动作不标准等方面的问题。会操结束后,王建华就地组织总结讲评,并为队员再次讲解、示范了单杠卷身上的动作要领。

阿勒泰大队对此次会操优胜单位和优秀个人,积极表彰奖励,切实把组训、抓训、研训中好的做法、好的经验进行交流分享,努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典型的浓厚氛围,同时把训练与工作考核、单位创先争优、个人成长进步挂钩,对冬训全程取得优异成绩的人员给予奖励,激发练兵热情。

全体队员纷纷表示:他们将以此次会操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巩固练兵实效,全面掀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练兵热潮,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时不我待的进取意识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再蓄力。(安宝)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