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新疆若羌县瓦石峡镇牧业村的“百姓说事点”,村民们正围坐在一起讨论着家长里短,村民杨新亮作为群众代表也受邀参加了当天的“百姓说事”活动。

“百姓说事点”现场 (央广网发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杨新亮介绍,今年年初,他将房前屋后的空余土地进行整合,搭建了一座小拱棚,用于发展庭院种植。由于前期管理到位,蔬菜的长势很好,可眼看丰收在即,却又遇到销路难的问题。杨新亮将蔬菜滞销问题诉说后,大家纷纷出谋划策,信息收集员也将杨新亮遇到的困难进行了登记,并上报村委会进一步解决。

没过几天,瓦石峡镇供销社负责人就把车停在了杨新亮家门前,对他家的蔬菜进行现场收购。杨新亮说:“真的没想到能这么快找到销路,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也让我吃下了一颗‘定心丸’。现在有了销路,我有信心把庭院的‘方寸地’建设成为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村干部帮助村民打理蔬菜 (央广网发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牧业村共有32户居民搭建了小拱棚,用于发展庭院经济,当前各类蔬菜即将进入成熟期。该村党支部已与瓦石峡镇供销社达成集中采购协议,解决了群众销售难的问题。

若羌县瓦石峡镇牧业村党支部书记巴图说:“让基层群众把心里话说出来,对政府及部门的意见在‘点’上反映出来,打通了基层矛盾化解的‘最后一公里’,也实现了为民服务的‘零距离’。”

今年以来,若羌县瓦石峡镇以牧业村为试点,将创新法治乡村建设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为百姓搭建说事、议事、调事平台,让群众通过“唠家常”的形式,把矛盾纠纷、百姓诉求等社情民意在“百姓说事点”反映出来,并通过信息员反映到有关部门,使矛盾和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地解决。截至目前,若羌县瓦石峡镇共计开展集中说事85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0余条,参与说事百姓达到900余人次。(徐亚茹 黄旭攀)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