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网友大家好,轮台县被称为‘中国白杏之乡’,白杏皮薄、肉多、味美,甜而不腻,被誉为‘白色蜂蜜’,现在正是白杏大量上市季节,欢迎大家购买……”6月8日,电商主播孜拉拉·莫利在新疆轮台县阳霞镇乌尊布拉克村千亩杏园里直播带货。

当天,孜拉拉·莫利在农民艾萨·阿斯木的果园中,一边摘杏,一边向网友全方位、立体式地介绍了轮台县历史、地理位置、气候、自然资源以及白杏有机种植、药用价值、周边产品、轮台白杏等方面的内容。

公益助农直播带货 (央广网发 刘厚伟 摄)

作为白杏原产地,新疆轮台县栽种杏子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有“中国白杏之乡”的美誉,阳霞镇作为轮台白杏的核心产区,为了帮助当地农民拓宽销售渠道,增加收入,积极开展了公益助农直播带货。

据了解,杏子采摘期间,阳霞镇共有20余名电商主播每日不间断直播带货,每日吸引观看直播人数达到十几万人,销售白杏3700余单,销售额超过20万元。“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让全国各地的网友了解轮台白杏采摘、销售、包装等全链条,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同时,也很好地推介了轮台白杏,提高了白杏的知名度。”阳霞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艾力曼说。

公益助农直播带货 (央广网发 刘厚伟 摄)

随着杏子销路的拓宽,也带动了周边农民通过采摘、包装白杏实现阶段性务工来增加收入。工人阿依谢姆古丽一边包装杏子一边说:“这几年轮台白杏的销售越来越好,我这几年一直都在从事包装杏子的工作,今年一天可以挣300多块钱,一个月可以挣好几千块。再加上我自己地里的收入,这日子越来越好了!”

轮台县阳霞镇党委书记符军介绍,阳霞镇今年种植白杏面积17589亩,挂果面积已达到8128亩,产量约3000吨,直播带货对轮台白杏的品牌推广,知名度提升等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我们将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积极拓宽新渠道,探索新方式,充分利用好、发展好、服务好电商平台,挖掘阳霞镇新特色、推介好产品,让更多特色农产品‘借网’出圈,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刘厚伟)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