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乘凉、能聊天,还能解决“问题事”,位于轮台县轮台镇迪哈拉村的议事亭今天又热闹了起来。

“党群议事亭”成了村民茶余饭后最爱去的地方 (央广网发 古丽努尔·巴瑞 摄)

“大家一起说说话,聊聊天,很多大情小事公开透明,大家在这里一起协商解决,许多事都迎刃而解了,亭子不大,功劳却不小呢。”迪哈拉村村民艾合买提道出了大家对社区服务的认可和称赞。

从环境整治、民生保障、移风易俗、集体经济发展……一件件平日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关键小事被群众代表摆上台面。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积极探索农村基层治理新模式,以聚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和群众所需为出发点,轮台镇积极打造议事亭、议事长廊等阵地,将议事场所从室内搬到了室外,推动干部与党员、群众面对面共商村级事务,共同商议解决方案,一个个议事平台,一个个民情通道,议出了群众美好生活,有效地将党建触角延伸至基层治理“神经末梢”,更撬动了共治大格局。

小小的议事亭,不仅连接了村委会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更拉近了群众之间邻里情谊,成了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打卡地”,促进实现居民“管好自家事”到“共同参与治理”的转变,提升基层自治能力和水平;而“有事大家议”的方式也让问题解决更有成效、更有温度,让群众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多元对话、交流、互动在这里碰撞出了“新火花”,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已成为新常态。

下一步,轮台镇将进一步发挥突出党群议事亭“集民智、议民事、解民忧”功能,拓宽民意收集渠道,引领广大村民构建共商、共治、共管新局面。(古丽努尔·巴瑞)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