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发展争朝夕。新年伊始,新疆尉犁县域内农资生产、纺织等企业开足马力忙碌生产,热火朝天的场景为新年开新局、起好步,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近日,新疆惠民种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片火热,毛籽剥绒、硫酸脱绒、重力精选、种子色选、破籽磁选、自动化包衣包装……全自动化加工流水线正满负荷运转,工人们各司其职,操作各类机械,全力保障生产。

工作人员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央广网发 鲁红光 摄)

新疆惠民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夏世杰介绍:“车间24小时不停运转,每天可生产优质棉种50吨。从去年11月份开始,工厂开始调试生产,我们计划生产优质棉种3000吨,可满足150至200万亩种子的供应。目前,已经生产优质棉种1800吨。”

企业产量增大也带动周边乡村群众就近就业,实现“双赢”。尉犁县兴平镇昆其村村民艾克热·木司马义说:“每年企业忙的时候刚好是农闲时间,我都会到厂子上班,现在工资也涨了不少,每个月有3000多元,我们村有很多人都在这上班。”

新疆惠民种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优质棉种发芽(央广网发 鲁红光 摄)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为保证棉花种子的质量,公司配备PCR扩增仪、高速冷冻离心机、人工智能气候发芽室等高端前沿检测设备,实现研发培育、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一体化运作,从源头保障了种子质量。

“公司在尉犁县境内有流转土地,并与尉犁县域内的合作社达成战略合作,建立了科研基地和科研队伍。下一步,公司计划流转土地5000亩左右,确保科研、棉花原种及原种种子的基本生产繁殖和提升制种质量。”夏世杰说。(鲁红光 王雪 郭红莹)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