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东路街道职业培训正式开班,辖区40位居民按照自己的就业需求,分别选择了计算机培训班和保育员培训班。

“保育员是个很有发展前景的行业。”辖区居民马晓丽一直在家里照顾孩子,得知有失业人员可享受政策补贴的技能培训,就立刻报名了心仪的专业。马晓丽说:“等学完了专业知识和技能,我想创业做一家保育类的专业机构。”

学员在培训班里认真学习(央广网发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乌鲁木齐市大洋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杨生云表示,托育机构、幼儿园、早教中心等对保育类人才的需求量较大,学员获得官方认证的技能等级证书后,可持证上岗。为了帮助学员就业,学校还会推荐学员到定点的实训基地就业。

居民仓婉蓉去年从乌鲁木齐市大洋职业培训学校结业后就留在一家托育中心工作,成为了一名育婴师。仓婉蓉说:“我特别喜欢小孩,现在的工作离家近又待遇好,我很满意。”

学员在培训班里认真学习(央广网发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技能培训就是要让更多人有就业的能力和机会,后续我们会继续开设一些适应市场的专业,比如抖音直播带货、短视频剪辑制作等新兴课程。同时积极联合各街道乡镇,共同为米东区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贡献力量。”杨生云说。

东路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吴青芬表示,街道会将继续摸排辖区居民的就业意愿,再根据他们的就业意愿联合专业培训学校举办各类培训班。同时通过“春风行动”持续开展招聘会,送岗上门,并大力推动夜间经济发展,促进辖区居民实现就业、创业,为城乡劳动力、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服务。(许倩)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