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农牧民群众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畜牧业养殖、采棉机驾驶、家政服务、特色餐饮、惠农政策解读、法律常识等方面的知识,近日,新疆尉犁县阿克苏普乡举办“冬季大培训、大提升”培训班。

培训中,阿克苏普乡农业技术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沙塔尔·肉孜在“人畜分离集中养殖二区”,采用现场授课和互动问答相结合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小尾寒羊的日常饲养管理工作,重点强调了小尾寒羊和良种牛的卫生防疫。

尉犁县阿克苏普乡举办“冬季大培训、大提升”培训班(央广网发 努尔夏提·提力瓦 摄)

在英巴格村开展的国家通用语言培育班上,几十个村民正在跟着老师认真拼读汉字,村民阿依先木·吾斯曼说:“冬天在家也没什么事,‘冬季大培训’开展的正是时候,我们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培训班,今天参加了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班,方便今后交流。下周我要去参加养殖培训班,认认真真地学习,提高技能水平,感谢党的好政策。”

阿克苏普乡党委书记何翼介绍,一开始我们也邀请农业专家前来集中室内授课,但大多数群众感到课堂教授不好理解,不感兴趣,还是按照自己的老路子、老经验种植。阿克苏普乡立足基层工作实际,转变培训思路,挑选具有一线操作经验的能人,将“乡村振兴冬季大培训”搬到产业现场授课,在冬闲时节,有的放矢地为群众提供通俗易懂的对口服务,让他们快速掌握技术要领,助力乡村振兴。(努尔夏提·提力瓦)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