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气供应关系千家万户,连接着民生福祉。为有效应对疫情给市场主体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新疆乌鲁木齐市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政策,其中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享受用水、用电、用气“欠费不停供”政策,缓缴期可延续至2022年12月31日,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工业园区新疆荆楚诚信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100多名员工正在有序生产,即将出厂的豆腐、豆干等各类新鲜豆制品散发着诱人的清香。

新疆荆楚诚信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央广网发 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该公司拥有豆腐、豆腐干、豆腐皮、年糕等十余条全套生产线,产品覆盖乌鲁木齐各大超市、菜场,也是新联、九鼎、新北园春等几大批发市场的战略合作伙伴。

新疆荆楚诚信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勇说:“目前公司每天生产成品30吨左右,因为豆制品生产用水量较大,8月份以来,公司用水量在7000吨左右,合计水费4.6万余元。得益于‘欠费不停供’的政策,疫情期间企业申请了缓缴水费,极大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保障了企业能够正常生产。”

新疆荆楚诚信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央广网发 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疫情期间,为降低市场主体用水成本,我们通过电话、收费大厅展板、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告知用户,扩大缓缴水费政策的知晓率,目前高新区(新市区)享受到‘缓缴水费、欠费不停水’政策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1036家,累计缓缴水费额1579万元。” 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新市区供水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张荣贵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增强服务意识,提供好“规范化、标准化、便民化”的服务,帮助企业渡过暂时的难关。(姬婷婷)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