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市组织开展消费促进月活动,激发了市民的消费热情。对我们商家来说,今年前4个月商品销量大幅提升,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0%。”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阿拉尔市时代城市广场家居城负责人余天柱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兵团抢抓国内消费市场加快复苏回暖机遇,各级各部门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不断打造模式创新、涵盖全域的消费促进新平台,辖区内各大商超、服务门店纷纷开展优质服务促销活动,推进常态化促消费活动取得新成效。

兵团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兵团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65.83亿元,同比增长3.3%,增速比1至3月加快2.3个百分点。按经营单位所在地计算,兵团城镇消费品零售额达57.76亿元,同比增长3%;连队消费品零售额达8.07亿元,同比增长5.9%。按消费类型计算,商品零售额达58.88亿元,同比增长4.4%。1至4月,兵团汽车类、石油及制品类零售额分别为14.73亿元、22.7亿元,两类合计占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额的63.6%,同比分别增长14.9%、6.6%。

今年,兵团将扎实开展“消费提振年”行动,持续落实好各类促消费政策措施,搭建消费促进活动平台,以跨领域、多业态的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发展,促进消费在商旅文、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深度对接、联动发展,加快促进消费转型升级,更好满足职工群众多样化、品质化消费需求,实现促进消费有力度、助企惠民有温度。(秦俊伟)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