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2月4日消息(记者韩雨晨 实习生李骏宇 代伊梦)日前,“金龙腾北岸,新春中国年”河北区天津之眼·津派活力市集盛大开启。

在市集现场,年货展卖、民俗表演、文艺演出、非遗展示、便民服务等应有尽有,歌舞、相声、快板、舞龙舞狮等多个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让前来逛市集的广大市民目不暇接。现场共设有50多个特色摊位,汇集了糕点、干果、熟食、海鲜、农产品等上百种特色美食。

河北区鸿顺里街党工委书记仲旭告诉记者,河北区举办这次市集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想让周边居民深度体验天津老年味儿。同时这个市集与河北区聚源广场年货市集、万达广场年货市集等相互联动,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活动体验。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实习生李骏宇 摄)

同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天津虎头鞋、津派王氏内画、手工皮具、杜氏手工木艺等7家河北区非遗传承人向市民展示百年手工技艺,众多津门老字号品牌还带来了图书、文创产品、面食、津味传统小吃等特色展品。“我没想到天津的叔叔阿姨们非常喜欢我的作品,刚刚还有阿姨带着自家的小宝宝来买虎头鞋,突然感觉到了小时候那种浓浓的过年气氛。”天津虎头鞋制作技艺第四代代表性传承人沈莹此次带着虎头鞋、虎头披风等作品来到市集现场,她6岁起便开始学做虎头鞋,她认为传统的虎头鞋包含着妈妈对孩子爱的传承。“我希望能通过虎头鞋,让更多年轻人接触、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从而去喜欢、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沈莹说道。

市民李奶奶带着家中的孩子在现场购买了很多小吃:“家门口的市集太热闹了,一大早我就带着两个孩子过来了,舞狮、踩高跷都是老天津卫的民俗特色,我们一次性都看过来了,特别好!好多非遗项目都是孩子们没见过的,孩子很喜欢,特别热闹,这年味儿真足!”

此外,市集主办方还在现场设置了猜灯谜送福字、健康义诊、爱心义剪、科普宣传等暖心体验活动,市民可通过现场打卡、互动体验、享受健康等项目,全新解锁“市集+美食+娱乐+科普+体验”的一站式新春嘉年华盛宴。

据悉,本次市集活动将持续到2月25日,春节期间还将有民俗表演等春节庙会活动,让广大市民进一步感受天津丰富多样的习俗活动和特色鲜明的传统文化。

编辑:褚夫晴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